昔见停云。

微博:湮苒_帅得没谁了 大写的紫担。各家cp都吃,不会好好写东西,喜欢写小黄文。日圈/欧美/APH,雷者请慎。不合格coser,lo娘。美食与金钱的奴隶。

【GGAD】Dust to Dust

“你害怕我,教授先生。”

Grindelwald站在铁窗边上,他脊背挺得笔直,仿佛身处宫殿似的倨傲着抬着下巴,冬日正午的光与他的金发融为一体,将他消瘦发黄的脸映得如以往那样英俊。他讥讽地笑了。

“我可从未透露过你的过往,对你忠诚如同你那只被我杀过一次的傻凤凰,再没人会知道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曾是个怎样凶险狠毒的婊子——可你还是害怕我,告诉我,Albus,是否一想到要来见我,你那双曾经绕在我腰上的腿便会开始颤抖?”

“激怒我对你没有任何好处,Mr.Grindelwald。”

邓布利多位于房间内靠近门的一角,被阴影所包裹,他的穿着较以往花里胡哨的风格显得朴素得吓人,没有表情。

“我忽略了阿格马尼斯的可监视性,却毫不意外你会靠挟持人质达成目的,哪怕那位人质是你的下属。”

格林德沃笑得更欢了:“谁能比我们了解彼此呢,我的小教授,感谢你可爱的伪善,甚至见不得我掐死一只黄莺。”

“任何存在都是有意义的。”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他的眼神有些落寞,“这是你我本质上的不同,也是你落败的原因。”

“骗子。”格林德沃往前走了几步,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反驳他,“你将我如牲畜似的囚禁于此,不闻不问,却又不肯杀了我,只为成全你虚伪的道义。你不在乎我,不在乎任何人的生命,你只在乎自己。”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他看着格林德沃,仿佛对方只是个吵闹的孩子。

“算了,我叫你来不是因为这个。”格林德沃摆摆手,他疲惫地开口,“如果我手中还持有魔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你那几捋白发染成红色。可惜,我现在只能像个麻瓜似的想象你曾经的美丽了。”


“我们私奔吧。”


蝉鸣与鸟雀交织着夏季,阳光将青草照成温暖的嫩绿,邓布利多坐在草坪上,身下是潮湿的泥土。

“什么?”

“像你阁楼那本书,Albus。”格林德沃站起来,他高挑的身材,与那青涩却精致、分明的五官和仿佛用黄金制成的头发结合在一起,如同古希腊神话中所描写的神祇,使邓布利多炫目。他张开双臂,像是一只展翅欲飞的鹰,吐出抑扬顿挫的句子来。

他的发音还不算准确,偶尔夹杂着德语特有的弹舌音,可自信的神情弥补了这一切。

「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
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
爱情的力量所能够做到的事,
它都会冒险尝试,
所以我不怕你家里人的干涉。 」

“这不像你会看的书。”邓布利多惊讶地挑起眉毛,随即肆意笑倒在草坪上。

“每一本你读过的书。”盖勒特将手撑在邓布利多脖颈旁的草地,他们近得仿佛世间只有彼此,“我都会一一阅览,我们的视线会在每一本书上交汇,哪怕只是本过分咬文嚼字的麻瓜戏剧。”

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没人知道,他藏在红发下的耳根也是红彤彤的。

“你的嘴上像是抹了层蜜,我亲爱的。”

“那是因为它曾得到你的亲吻。”格林德沃扬起唇角,“你该认真考虑我的命题,Albus。”

“可我不姓蒙塔古,你也并非朱丽叶,小先生,没人会阻拦我们。”

“看看吧,Albus,滔滔不绝的,多事的巴沙特,她总是阻止我们亲近。”格林德沃阴沉的眸子被光芒所遮挡,他的声音一如既往轻柔,“还有你的家人,他们会为伟大的事业带来麻烦。”

“那是我的责任,这世上不止有我们两个,Gellert。”

“可走在最前方的只有我们两个,Albus,抛弃了那些累赘吧,我愿意用所有未来,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 ”

“莎士比亚的确很容易令人着迷,不是吗?”邓布利多笑了,他揽上格林德沃的脖颈,将他的唇与对方的合在一起。

格林德沃以激烈的吻作为回应,他总是极具攻击性,善于侵占的一方,邓布利多坦然受之。

格林德沃在生气,他了解这个用狡黠的笑,明亮的眼睛和柔软的身体安抚他的男人,这份了解使他们之间有许多话是不必说出口的。

他被拒绝了,在午后的阳光的映照下,在柔软细嫩的草地上,在他所迷恋之人的怀抱之中,他意识到,自己兴许并非是最重要的那个。


“我们已经错过太多。”

邓布利多柔声开口,他眼中的坚冰并未离去,围绕在身旁的孤寂却愈发浓厚了。

“在你转身离去之时你没有想过,Gellert,在你挑起战争时你未曾思考过,在你与我刀剑相向不死不休时,你依然不曾考虑过哪怕一秒。现在你一无所有,我的老朋友,你才打算更改志愿想要成为一个恋人?谁会相信这不是你的另一个诡计。你当真走投无路了,Grindelwald,甚至不惜丢掉忠心于你的下属,只为换取利用一个曾与你有些牵扯的,没能成功被你杀死的傻子的机会。”

“我没打算杀死你。”格林德沃打断他,他难得嗫嚅了一会儿,“随你怎么想吧,老家伙。”

“一间囚室。”邓布利多说,“你为我准备了一间囚室,就是这里,纽蒙迦德。”

格林德沃没再开口,尴尬的沉默蔓延在本世纪最伟大的两位巫师中间,只要邓布利多再多加注意些,以他的敏锐便可看出对方冷酷面具下的颓然,可他脑中被愤怒和恨意充满了。

那恨意不是对格林德沃,而是对他自己。

没人知道在听到那句话时他心中的悸动,那份悸动被随之而来的,阿莉安娜的惊呼打散了。

他心中没有遍地横尸或正义的旗帜,那些并不能真正打动他,只有阿莉安娜。

只有阿莉安娜。

“希望您度过悠闲的下半生。我将在英国祈祷您的健康。”邓布利多再度露出微笑来,笑容与他应付大多使人厌恶的场合时一样标准,“那么,还有什么我可为您效劳的吗?”

“走吧,你个道貌岸然的老骗子,这儿舒服得很。”格林德沃沉声说,他走到房间里那张不算小的单人床前,将自己整个压了下去,“就像你背弃我们共同的目标时一样,到你的新欢身边去吧。”

“上一次,先离开的人是你。”

邓布利多轻轻吐出一句话,这使他看上去憔悴了不少,他转过头,走向门外,又在出去后将那扇巨大的铁门合上。这期间,格林德沃沉默得像是睡着了。

“是我杀的。”

在邓布利多长舒一口气抬步打算离开时,铁门内传来格林德沃的声音,他的步子顿住了。

“我清楚记得自己发出的每一道魔法,你这个愚蠢的婊子,你变得软弱,没有利用价值,于是我抽身而去——是我,抛弃了你!”

格林德沃的声音中充满了泄愤的狂躁,还隐含了些炫耀的意味,邓布利多却也只停了那一瞬,他甚至没有回应任何一句话,复又走他的路。

走出塔门时,正赶上第一片雪落到柏林的地上,邓布利多张开口,呼出一口白色的气。

随他一路的小助理叫着“先生”走到他身前想要为他戴上围巾,被他温柔地拒绝了。

“先生,格林德沃是个怎样的人?”

助理跟在他身后,一面好奇地问。

“他是个骗子。”

邓布利多回答。

雪花将他的头发彻底染做白色,落入塔顶之人从未远离的视线中。















一个脑洞引起的超短篇,灵感来自《罗密欧与朱丽叶》,虽然剧情上没什么关系。

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有一句「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同在一行字之间」,使人想到AD在画片上的简介,虽然这句就像当初GG跳窗那幕一样,我忘了用(.....)

GG的最后一句话,可以理解为“我知道阿莉安娜是你杀的但我要洗清你的负罪感”或是“我不知道阿莉安娜是谁杀的但我就是要洗清你的负罪感”,AD也知道他不过是在胡诌,可他没办法对这份“死前的善意”做出回应,他们再也回不到那个夏天了。

其实GG的本意是:“带我走嘛,别把我留在这。”

评论(6)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