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见停云。

微博:湮苒_帅得没谁了 大写的紫担。各家cp都吃,不会好好写东西,喜欢写小黄文。日圈/欧美/APH,雷者请慎。不合格coser,lo娘。美食与金钱的奴隶。

【翔润】单向热忱

松本润记得永远记得那天下午三点的阳光,斑驳在另一位少年的身上,寒冬腊月,地面呈现出一股苍凉的黯色,只身旁那人的身影还发着光。

手机聒噪的铃声惊扰一室宁静,他低头看了看表,随后抬起脑袋双手迅速合十拍打了两下。

“准备一下,各位,距离正式上台还有十分钟。”

松本润吐出的呼吸在空中凝成一团白雾,像捉不住的烟,金发少年的眼睛是一潭他永远参不到底的湖水,可每当被对方的眼睛注视,他就会产生一股子不若沉溺其中,身死亦不足惜的冲动。

“我想要保护你,润。”

“我才不需要咧。”言不由衷,他避开那扰乱心跳的视线,搓了搓手仍带不起一丝温度,“别把角色设定带入到现实来啊,樱井君。”

樱井翔的笑容僵在脸上,松本润视而不见,他抬起脑袋看着天上的太阳,也只有在这种空气如同冰刃的时候,眼睛才能勉强直视太阳一小会儿。

“是我逾矩了,抱歉。”

樱井翔把手里攥着的水壶重新放回松本润面前的桌子上,松本润的思绪被迫从文书和回忆中出来,无奈地翘起嘴角,握住运动水壶的边缘颠了两下。

看来是一滴没剩的样子。

松本润付之一笑,没多说什么。

如果是其他的门把,他大概会笑着骂出笨蛋吧。

可樱井翔是不一样的,樱井翔和松本润中间,有一道无法逾越的高墙。

/

“我觉得跟在翔君身后的设定........也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松本润一面说着,一面用余光看向另一个人的方向,对方怔愣一瞬,随即笑出声。

“明明一开始是你要跟着我的,会被当作定番也是没办法的事。”

松本润没说话。

他在想,这样全心全意配合着设定,与他在人前亲密的樱井翔会不会有那么百分之零点零零一的可能,是喜欢他的呢?

也不用像他喜欢樱井翔那样,他不奢望能得到等量的爱意,可只要有一丁点儿,松本润就足以有勇气对抗全世界了。

风从远方呼啸而来,明明还离的老远,松本润却已能听到凌厉的声响,活像监督的口哨声,樱井翔的声音与破空的悲鸣混合在一起,听不清情绪。

“厌倦了吗,做樱井翔的松本润?”

松本润低下头,眼睛因注视阳光太久而酸涩得近乎要流出眼泪来。

“啊,厌倦了。”

/

那时的樱井翔回应了些什么,在松本润的记忆里已经不太清楚了。

相较起年轻气盛的松本润,他有更多要斟酌周旋的事务,为人处事也稳重得多,大概是认真给他分析了一些利弊,一番探讨之后,两人共同得出了也许改变状态会更好的结论。

虽然这样做,会使突兀改变作风的松本润陷入稍微有些辛苦的境地,甚至延伸出些不可避免的非议,但值得庆贺的是,松本润做得很好。经历过破茧的痛苦之后,从高处俯瞰众生的美景也就更使人觉得珍贵。

【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虽然期间沮丧的事情也有不少 但现在我们不是都过得很好嘛?
总之 这些年来多亏了翔君 如果能抛下芥蒂继续合作下去就好了^_^。】

在某次喝多了酒,照惯性赖在亲友家不肯走的时候,松本润曾编辑过像这样的信息。

这种话,如果没有喝到头部开始隐隐作痛的程度,他是决计说不出口的。

其实就算喝成这样他也不敢,会这样吭哧吭哧地摆弄手机键盘,不过因为亲友酒席上不经意的一句:“说起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和樱井君疏远的?”

“不,其实并没有疏远,本来就是这样的关系吧。”虽然下意识做出了回应,但松本润对他和樱井翔之间的隔阂再清楚不过,毕竟归根结底,他才是那个始作俑者。

自说自话的拉远距离,自说自话的撇清关系,除了自己的委屈不满外,完全没考虑过作为较成熟方一的樱井翔的感受。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松本润自认没有旧事重谈的勇气。他将这一切归结于大人的“自尊心”。倘若鼓起勇气开口,对方却做出一副早忘却前尘的茫然表情来,松本润可以气到从东京塔跳下去。

可是如果对方还记得,并且做出一副早不在意的样子呢?

这该是从理智上来讲最为圆满的答复。可松本润只稍想一想,一阵痉挛般的痛苦就会侵袭他的胃部。他同样接受不了,并在拒绝思考这背后原因的同时,对一切心知肚明。

多谢Line的“已读不回”功能,松本润用尽喝醉后的所有冲动发出了这条会在三十秒后自动撤销的求和信息,并在发出后就开始一边数秒,一边祈祷对方此刻没有拿着手机。

直到时间流逝,松本润手机的屏幕也没有再度亮起,他如释重负般把手机塞到枕头底下,又莫名升起一股子失落来。

他在此刻,在他醉倒在友人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时候,无比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就是个懦夫。

/

镁光灯打在松本润身上,尾随他一路走向喧嚣的人群,他的脚步声在尖叫的衬托下早变得微不可闻,只心脏在耳边发出一次快过一次的跳动声。

无数次的演练,松本润恐怕是站在台上的五个人当中,对即将表现出来的舞台效果最为了解的那个,可他还是忍不住做了个吞咽动作。这绝非怯场,他的胸膛里跳动着表现欲,意味他长时间的努力,将在这一刻化作数万人的欢笑与泪水。

“Arashi!Arashi!”的呼声响彻。

即便将时光永恒冻结在这一刻,松本润也是死而无憾的。

在不远处的那个人,一定正用着对待大事的严肃表情看向前方吧,樱井翔总是这样的,然后再过不了三秒,当整个人暴露在光线之下时,他就会笑起来了。很好看的嘴翘起个轻浅的弧度,眼神温柔而又专注,就像正隔空与什么人对视。

在此时的台上,因为灯光的关系,他是无法窥见樱井的——他在更年轻的时候试过不止一次。然后,当他下台观看录像时,每一次,那种像是粉丝看见心仪的偶像一般的专注就会狠狠绕在他的身上。

应该就是这里了,松本润站定,脑中却恍惚到了不久之后,那个人站在屏幕上,站在他面前的样子。

就是在这里了,樱井翔会抬起头来,他在看着我呢。

/

“我喜欢你。”

“喜欢——?是love的程度,还是like的程度?”

“这有什么分别?我喜欢你,想和你呆在一起,应该就足够了吧。”

“.......喜欢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润。”

“什么嘛,这种回答也太消极了。你不喜欢我吗?”

“我不喜欢你呀。”

樱井翔把手放到松本润蓬松的头发上揉了两下,换来对方一个愤怒的眼神。

“而且,我也不希望你喜欢我。”

/

“我说J啊——”

二宫和也的语气一如既往吊儿郎当,手里还攥着手柄,屏幕上,两个肌肉男正激烈地战斗在一起。

“嗯?”

松本润动作未有停顿,冷静地放出一串连招,名为“和也称霸天下”的用户血条瞬间掉到一半。

“要——不要——一起——出去——喝个——酒什么的!”

一边说着,二宫和也一边加快了攻击的速度,没一次操作都伴随着语气上的停顿,松本润对这样的攻势稍有些力不从心,且战且退,也没了不少血。

“真难得你这么说,和谁?”

说完,游戏中的“小樱花真棒啊”一个后滚翻退到屏幕角落,喘息着恢复体力。

“翔君——和我——约了下——让我和你说——的!”

当第一个字符从二宫和也嘴里吐出的时候,松本润很明显地怔愣了一下,“和也称霸天下”顺势对着已经被逼到角落的“小樱花花”扔下一个早蓄力完成的大招。

K.O!

要不是了解二宫和也的为人,松本润都要以为这是他为了战胜自己特意想出的策略了。

他把手柄丢到沙发上,颇有些倦怠地揉了揉眉心。

“最近这样的酒局实在有点多,我恐怕得说抱歉了。”

“你这家伙,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开一次口的。就当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嘛。”

“害我分心输掉游戏的人才没资格这么说。”

/

“趁着松润现在不在台上——说起来,前几天的大半夜里,大概是三四点钟的样子,我收到了松润的短信,还没看清楚就'咻——'地一下子消失了。”

“现在的科技还真是厉害,忍不住这样感叹。不过因为只看了个大概,想着之后再问一下吧,就一直搁置了。”

“这种在大半夜咋咋唬唬的性格。真是和以前一摸一样。”

“抱歉,打扰到翔君了吗?”

从后台走上匆忙走上来,脖子上还挂着毛巾的松本润强自镇定地回应。

“当然打扰到我了,那可是半夜三点!”

他倐尔睁开眼睛,眼前仍是昏暗的,只小夜灯发出微暗的光,从枕头边上拿起手机查开时间,不过半夜三点半。

说到底,为什么会做这样奇怪的梦啊——

/

松本润到底还是出席了,他穿得很休闲,大概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份“漫不经心”有多刻意。

三人虽很少有机会像这样私下聚在一起,可毕竟是相识多年的熟人了,有个润滑剂一般的二宫和也在,气氛显得格外热络。

酒过三巡后,松本润的脸颊已经被染上些红色,二宫和也醉得最为严重——这认知让松本润觉得不知该气还是笑。

毕竟二宫此人是个惯爱灌别人,而自己滴酒不沾的恶劣分子,能这样放开了在他们二人面前喝的酩酊大醉,除去信任外别无他想。这固然使人高兴,可醉鬼二宫和也的破坏力远超以往。

他看上去该死的可爱极了,松本润从没否认过二宫的魅力,当他用那张童颜嘟着嘴,用一双因酒醉而格外明亮的眼睛瞅着你,满眼纯真地发问时,你很难不作出回应。

“那么,爱是什么?”

樱井翔显然也被这个问题惊住了,但他只是愣了几秒,便用酒杯掩住嘴。

“怎么突然问这个。”

二宫摆摆手:“也没什么,有个家伙跟我唠叨了很多——很多次这个词,也就越来越让人难以理解了和感受了。”

有羡慕从双颊坨红的松本润眼中一闪而过,随即他扬起嘴角。

“爱不就是那个.......就是占有嘛。”

“因为是很盲目的东西,所以才要不顾一切地攥在手里,当然啦,这份占有应该是相互的。”

“那不是挺可怕?”二宫迷迷糊糊地问。

“爱本身就挺可怕的吧。”

松本润耸了耸肩,喝下手边的清酒,又借着醉意像挑衅似地看向如以往神色清醒的樱井。

“你觉得呢,樱井君?”

樱井翔是唯一一个从外表上看不出任何波澜的人,他眨了眨眼睛,又像是经过深思熟虑似的低头想了一会儿。

“松润说得也没什么错,这种事情,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什么嘛,无意义发言。”二宫撇了撇嘴,“好歹也说些有建设性的东西来啊,这对我的困扰一点帮助都没有。”

“在我看来,爱是和守护挂在一起的,注视和沉默就足以维系爱意了,与之相较,在不在一起反倒没这么重要——当然,nino面对的大概是更加热情的type吧。”

“可是单方面的爱对双方都没什么用处吧?”

松本润抢在真正的提问者前头发了言。

“这话也没错......所以我说的大概只是个人的爱意吧,单恋的确是件得不偿失又自讨苦吃的事,明知付出努力,也得不到任何回报,会这样做的人,大概都是不计成本和收益的投资人吧。”

说到这,樱井翔露出有些复杂的笑容来。

/

“厌倦了吗,做樱井翔的松本润?”

松本润拿起菜单挡住脸上莫测的神情。

正是,我已经再也无法承受了,单方面的注视什么的。翔.......樱井君在停止陪我演出之后,不是迅速找到状态了回归以往了吗?

他忍不住这样想,那种委屈和埋怨劲儿一股脑儿涌上来,他却还是强迫着自己盯着菜单看个不停。

“再加个豆腐怎么样?”

如果说当年的请求结束是一场孩子气的试探,那么结果就是樱井翔当真对他松本润可有可无。只他还像个傻子似的执迷不悟。

那晚的信息......那晚的信息确实是发出去过的,可樱井翔对此提也不提,他看过吗,给过什么暗示没有,自己是否在不经意间用了不合适的句子?或是樱井翔根本看都没看,这一切都是他在瞎操心?

如果今晚这番话就是个警告呢?樱井翔兴许已经知道一切,并以他一如既往高高在上的态度施舍给了他两句“肺腑之言”,劝他“改邪归正”,别再“自讨苦吃”。

“给我点个鸡翅,鸡翅。”

二宫和也靠过来了,因为酒精,他整个人都暖洋洋的,靠在松本润身上腻得很。

松本润却没把他推开的意思,他含糊地应了一声,又将手中的菜单递给坐在对面神色如常的樱井翔。

“还加点什么?”

如果忽略他颤抖着的手,那他做的还不错,至少表情自然。

/

秋季的夜晚,对刚从温暖居酒屋中走出来的三人来说有些过于寒冷了。

迎面而来的风使醉意消散了不少,满怀心事而只是有些醉意的松本润和醉到说胡话的二宫和也,都更加清醒了些。

松本润小心扶住樱井翔,围巾被他裹在了樱井翔的脖子上,他却连抖都没抖一下。

据说,感觉绝望的人,是不会觉得冷的。

他忍不住这么想,呼出的气体没能凝在空中,也结不成白雾或是霜。

但也无需计较这一切是否与当年吻合,现在不是冬天,樱井翔也不是那个金发的少年。

他只是觉得这样很累,为了一个兴许早忘却前尘,不,根本就不在乎前尘的人一遍遍自我拉扯,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深渊里徒劳无望地为另一个人的悲喜所感动。

樱井翔说的一点儿没错,他想。

爱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停下了。

“辛苦啦,J。”

他抬起头,二宫和也就站在他面前,笑得见牙不见眼。

“还得照顾这个醉鬼。可我实在是——太,嗝,没有力气了。”

实际上,樱井翔的酒量最为糟糕,只他是酒桌上有名的“越喝脸越白”的类型,又有着还算不错的酒品,所以一般让人看不出什么破绽来罢了。

现在,只能依附松本润站立生存的樱井翔已经半閤了眼睛,仿佛突然变化的天气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似的昏昏欲睡了。

“没关系。等下上出租车没问题吗,nino?”

“虽然身体反应还没回来,但我已经醒得差不多了。现在就打电话叫出租车来——因为J家在不同方向,你自己坐一辆就好。”

“让醉鬼送另一个醉鬼回家,真令人担心。”

在放下樱井翔的当下,松本润也想不到说服自己该替代顺路的二宫和也绕好大一圈路的理由,成本太高,没有收益。

“我这个醉鬼可是有酒品保证书的,安心吧。”

两人又瞎扯了一会儿,显然,已经清醒的二宫和也开始对自己的感情问题避而不谈,转而问起松本润来。

松本润又转移话题说工作。

只樱井翔还垂头靠在松本润身上,每当松本润试图把他叫醒,他总会发出两声含糊不清地嘟囔声。

疝气灯的光线越靠越近,是出租车来了。

二宫和也赶紧打开后面的车门,由松本润把樱井·人事不省·翔塞进车里。

不料樱井翔却死死扒着松本润,全无配合的意思。

“抱歉。”


二宫和也对出租车司机笑。



“我想......保护你。”


樱井翔突然开口,听得出他尽力让自己的舌头正常工作,吐出来的句子却还是磕磕绊绊的。


随后,樱井翔像任何一个孩子一样,在说完胡话后便闭上了眼睛。


忙着把樱井翔的手从自己身上拽下来的松本润一怔,随即只觉得鼻尖酸涩得过分。

片刻后,他轻轻唤了声“翔君”,对方没有任何反应。


而松本润终于还是转过头,向相反方向停着的一辆出租车走去。










我就是想写,“就算再怎么努力不去爱你,可只要你不经心的一句话,我就发现自己他妈的又回了这个大坑”。

樱井和松润是double单恋,彼此隐瞒且都善隐忍的双箭头。

nino出场带了点竹马属性,大概悲哀的苦恋总得有甜腻腻爱情地作为对比......可就算是甜腻腻的爱情,大概也有许多不能为人所道的事。

是个au,是个架空。我们只讲故事,不讲事实。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