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见停云。

微博:湮苒_帅得没谁了 大写的紫担。各家cp都吃,不会好好写东西,喜欢写小黄文。日圈/欧美/APH,雷者请慎。不合格coser,lo娘。美食与金钱的奴隶。

非人类事务所(主翔润,竹马,团内5p)

四.大野智

大野智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全日本的妖怪都很在意这个问题,他们大部分没上过学,那些原本是人类,上过学的家伙呢,一般又死得早,被怨气洗刷了智商。

也就是说,全日本的妖怪,没人知道大野智究竟是什么东西。

有妖去问看似比较好接近的二宫和也,二宫和也想个半天:“你看他不是很爱钓鱼吗,他是鱼啦。”

还有些年纪轻的小女鬼去问长相帅气的松本润——也有可能只是为了搭话,松本润一转桃花眼:“他那么喜欢鱼,当然是鸟。”

那大野智究竟是鱼还是鸟,这个问题在妖界主页上历年盘踞着投票榜第一的宝座,大野智也懒得解释,这事后来成了日本灵异界一大未解之谜。

后来,整个日本灵异界都被某位前来旅游的中国修仙者狠狠嘲笑了:“没文化,人家那叫鲲鹏。”

可那修仙者真看见大野智时,就像活见了鬼。

“日本就你一只?”

大野智没明白,茫然地瞅着对面的外国人。

“我是说,你这物种,日本只有一只?”

“啊......对。”

那修仙者一拍脑门,又上下左右看了大野智一圈,只看得大野智起鸡皮疙瘩:“什么时候来中国看看,我带你引见引见同族。”

大野智“哦”了一声,他伴日月为生,万物为师,不知独自过活了多少年,龙那等级的不稀罕跟他说话,麒麟一类的太懒,他也从未接触,没人教导过他,他是存于日本人间的妖怪中数一数二的角色,群妖以他为首,却没人知道他的身份。他活了几千年,从不知道自己还有同类。

他原本不该是孤独的。

却见那修仙者出门时还嘟囔着:“要么说日本东西迷你,这地儿就连鲲鹏都那么苗条。”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没错,兴奋的大野智所不知道的是,鲲鹏一族,都是举世无双占地面积极广的大胖子。


日本时间,10:30

“二宫,我要学中文回老家探亲。”迎面飞来一把刀,大野智双手合十正接在手里。

松本润窝在办公室唯一一个沙发上,手里拿着饮料,眉眼弯弯:“我教你呀。”

又一把刀冲过来,带走大野智一缕头发。

二宫和也微笑着揉一把松本润的头毛:“不愧是J。”

松本润仰头给他揉,又打了个哈欠:“在德国上高中时,第二外语恰巧是中文。”

松本润并非纯种的吸血鬼,他的父亲是德国一只血统纯正的蝙蝠大公,母亲是二宫和也的小姨,一只血统纯正的金毛白面天狐。

然后他们奇迹般地生下了松本润。

一个獠牙和尾巴都发育得很慢,不会飞也不会魅术的......吸血鬼。

大野智每次想起来都能心疼三秒。

但这是我的主场吧!你们俩抱团秀什么恩爱!

二宫和也拉着松本润起身,任由松本润就没骨头似的半倚在他也身上:“那么白天就交给你了,我带J回去睡觉。”

松润就算了,但你丫明明是个日行动物吧!

大野智把穿过他发间钉在墙上的小刀拔下来还给二宫和也,沉痛地点点头。

11:00

终于自由了,先掏手机刷刷eBay。

自己挂在上面的画竟然被高价拍卖出去了,大野智跳起来,冲着天花板比了个V字,而后察觉到这样干多少有点神经病,于是贼头贼脑地扒着窗檐往外瞅。

幸好,没人看到。

11:25

打开妖界浏览器,山风事务所的主页。

封面处金光闪闪几个大字“山风事务所,营业时间不定,您杀人越货,抛尸沉海的好帮手”。

今天的浏览量有所减少,大野智有点小悲伤。

12:40

午饭时间,吃了很好吃的鱼,还接了个妖界征婚事务所的骚扰电话。

卜一卦,大凶。

要不早点下班吧。

14:20

卧槽卧槽卧槽有凡人闯进来了!!!

大野智故作镇定,看向眼前跪坐着的年轻人。

“请把我变成妖怪吧。”

这怎么可能。

“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行,多少钱都可以。”

大野智开始思考了。

有意思的是,这人身上竟然套着二宫和也的因果链,链子粗壮得很,若是解不开,二宫和也绝对会被天雷劈到炸毛。

“我并不知道妖怪......什么的。先生你走错地方了吧,我这里是个征婚事务所。”

反正门口没挂牌子,大野智信口开河。

“我贿赂了一个现役阴阳师,他说这里一定可以的。”

叛徒!

灵异界的败类!

土豪你好像很有钱啊土豪求抱大腿么么哒!

“为什么会想成为妖怪,哪怕不再是人类,你也是不可能得到永久的生命的。”

而且他们这帮老不死的,活腻味了都找不到法子嗝屁,多寂寞。

“我并不是想永生。我想要,我想要摆脱人类的身份。如果有这个身份的话,我所爱着的人永远不会看我一眼!”

等等等下......你喜欢的人,不会是二宫和也吧。

这事儿那只死狐狸一定不知道,否则一个遗忘咒过去,能打得你认不出你娘。

大野智抬手就要施法来个一忘皆空,然后把这个小伙子就楼梯间扔下去一了白了,他随身带着二宫和也画的符,有成功率buff,走遍天下都不怕。

咒数打出后——竟然被弹了回来?!

遗忘咒只对有意识清醒的人类有效,这意味着眼前的男人已经意识混乱,全无讲道理的余地了。

这小哥儿看上去挺理智的啊,年纪轻轻就被不知哪来的傻逼施咒失败,还不长眼的盯上了......大野智联想到对方身上紧连着二宫和也的因果,忍不住扑哧笑出来,那施咒失败的傻逼,可不就是二宫和也。

他竟然也有失手的时候。

“我不会帮你的。”大野智回复的干脆利落,他叹了口气,“人与妖相恋的事也不是没有,你要是真心喜欢他,什么都不是问题。”

“可是他说了。他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一定要到他的世界去才行,对,只要我去往他的世界,他就会看到我了。”对方说话开始颠三倒四,眼神却执拗得很。

大野智这回相信对方的理智不在线了,他真想告诉对方二宫和也的世界只有游戏机和一个大写的弟弟,跟你是人是妖是人妖一点关系都没有。

“只要死了,就能变成鬼了对吧?”

大野智心里咯噔一下。

如果这人寿归正寝,天道只会象征性把二宫和也劈到炸毛,可如果这人因二宫和也而自杀,因果会判定是二宫和也害死了这个人。

再如果。这人恰巧又是个捐过款,做过善事的大好人。二宫和也这种修正道的妖,就会被天道狠狠记上一笔,几道雷下来,劈掉三四百年寿元都算是少的。

他们和邪魔道不同,邪魔道的人,从一开始就放弃了轮回的机会,只求快意一生,天道只当其做蝼蚁,一分便宜都不给,还要受制于环境,修行的速度极慢,被逼无奈,只能走杀戮道以求增添寿命,却还会因杀戮过重而逐渐丧失理智。

要不说天道无情。

“你就算是死,也不可能变成鬼......而且家人,父母,他们一定无法承受的。”大野智赶紧反驳,二宫和也好歹是他的伙计,也是他难得的朋友,因为这么个乌龙让天道活生生劈死算怎么回事。

“我家儿子多,我是最差的那个,早早搬出来住,多年不联系,死了该也不差什么。”对方表现得极冷漠,大野智只希望这不是疯狂之下的副作用,“对了,只要我变成鬼,他就看得到我了。一定是这样。你说他看到我不再是个普通人,会不会很开心?”

那人露出笑容来,大野智必须承认,虽然对方一副疯疯癫癫的样子,笑起来的时候,当真像极了从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生带着一股子贵气。

可惜了这么一张好相貌。

见大野智没有回应,那人的笑容还挂在脸上,站起来往外走:“这趟唠叨,我还有急事,就先告辞了。”

“别走!”

一听便知,这人油盐不进急着找死。

“你那样行不通的,我......我给你想想办法。你叫什么?”

那人一听果然停了脚步,再度正座道:“相叶雅纪,我叫做相叶雅纪。”

“相叶先生。”这姓氏有点耳熟啊,大野智反射性咽了咽口水,“天道所碍,你日后会发生的事情,人类的生死,我不能说......但我听说日本有这样一种灵异故事,当某个人被残忍的杀害后,会吸收世间怨气无法入轮回,形成怨灵。相叶先生觉得这种故事如何?”

相叶雅纪在不提及二宫和也的时候,理智一向在线,他沉吟片刻,笑道:“确实是个好故事。您看这样一则故事,价值几何?”

大野智就喜欢他这种爽快的性子,虽然事情难办了些,只要钱到位,就还真没有他办不成的。他皱了皱眉头故作沉思状,又抬高手臂,比了个九。

“开头数?”

“不,位数。”

“好,我等下打到你卡上。”

卧槽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要不是尊严和矜持作祟,大野智差点就要给跪了。

14:50

趁相叶雅纪去厕所偷偷摸摸给二宫和也打了电话,试图说明情况商讨对策。

被松本润接起来了,一顿臭骂,吸血鬼不听不听就不听无情残酷无理取闹,表示有啥事等他睡醒再说。

大野智很委屈。

16:00

相叶雅纪无论如何都要在今天死,立刻死,马上死。

于是大野智带着肥羊,不对,雇主去某影视片场,看着肥羊包下了几百号群众演员。

失策,早知道他真这么有钱,报价应该再高点的。

16:30

给群众演员们看残忍暴打小海豚的影片二十分钟,让他们互相倾诉前任二十分钟。

又给二宫和也打了个电话,艹,竟然关机了。

17:10

从热心的群众演员处,收集到了......无比惊人的怨气。

19:30

被独自留在相叶雅纪家中,大野智不由叹了口气,对方竟然住着很普通的公寓。以屋子的摆设和藏书来看,相叶雅纪原本应该是个难得的大好青年,也不知是今天第几次觉得惋惜。

只要与二宫和也无关的事,相叶雅纪总是精明得很,他正在外交接自己手下的财产,似乎是要转到什么虚拟账户上去,死了也能用的那种。

这群万恶的有钱人。

以对方的觉悟来看,想要改变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感叹世事无常,还有点即将被二宫和也欠人情的窃喜。

21:55

商讨作战计划,一起出门买电锯。

其实相叶雅纪真是个好男人,忍不住这样感慨了。

22:30

换工作服,布大阵以求短暂避开天道视野。

给相叶雅纪打麻药,操控傀儡,开电锯活切了他。

打开麻袋,释放怨气。

布小阵聚魂。

啊......麻烦死了,想吃夜宵。

11:20

大野·懵逼·智上线。

为啥楼下会有警车啊啊啊啊啊啊。

你早告诉我楼下住了邻居啊!你是不是傻!别以为你现在是半透明的我就不敢骂你!

给二宫和也打电话求救,幸好,这回接电话的不是松本润。

你们那龟速,马上就来个屁。

12:40

终于摆脱了混蛋二宫和也和他的弟弟。

谢天谢地。

把相叶雅纪的碎肉存起来喂鱼。

相叶雅纪主动请吃了夜宵。

途中却遇到了还沾着松本润味道的家伙,大野智忍不住警告了句“别乱说哦。”

好想起了反效果。

竟然什么贵点什么,相叶雅纪......真是个好人啊。

可惜了,这么好的人,nino肯定看不上。



上一章明明是竹马!
你们一群夸末子甜的家伙是怎么回事!!!!
作者很伤心的好嘛!!!!!
我在很认真的写竹马诶!!!!!


......等我开一篇末子冷静一下。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